Aurora-四方巡

圈名四方巡/Aurora。咸鱼社的章鱼。
刻章素材基本来源于网络,侵删。小伙伴发现原图不授权请务必告知。

【凹凸世界/瑞金】失眠

翻车一发。

咸鱼社No turn fish:

(咸鱼社出品)


*作者: @Aurora-四方巡 


 协作:Root9527


*原作背景,幼瑞金


*备注:代发,cp【瑞金】,注意避雷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 Part 1、


       ——格瑞,你在写什么呐? 


       一点微光,两条长影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没什么。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语气淡定。手上小棍三两下,破坏了泥地上的公整字迹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哎哎,我看到了!嘿嘿~是什么?是什么啊?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没什么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语气淡定。没有抬头。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格瑞!你就不能告诉我嘛~ 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都说了,没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语气依然淡定。并且,没有往常的无奈成分。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哼!过分!我去找姐姐来问你!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……哦……我忘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忘了。


       她昨天刚离开登格鲁星。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(叹气)笨蛋。




       Part 2、


       光熄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格瑞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——睡不着?


       ——嗯!


       不用转身也知道:蓝汪汪的一双眼,配合着头顶一撮似乎是瞬间竖立的金毛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呜哇真的睡不着!我都十二岁了,不想像小孩子一样非要按时睡觉了!


       ——(略向身后侧翻)那明天和我去修行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!我我…还得去挖矿!今年,今年,税还差得多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惊慌失措,含糊搪塞,渐渐低落。要迅速完成这样的语气转换,非得是这种一惊一乍的笨蛋不可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(呼出一口气)所以,好好睡觉。秋姐不在,得更努力才行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哦…(想了想)格瑞,你今天叹气好多。是不是新年临近,在想家乡星球,还有……自己的爸爸妈妈了? 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不。只是因为管你很麻烦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喂!(瘪嘴)关心你诶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不由人不瘪嘴。姐姐一走,发小疑似陷入了烦躁,并且明确表示烦躁的源头是自己。太委屈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金。


       发小的声音忽然柔化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秋姐去参加的“凹凸大赛”,你了解多少?


       ——啊?凹凸大赛……呃,赢的人可以获得那个,星系统治权!


       对的,难得把一件事记得很清楚。可以让登格鲁星的大家过上幸福生活的星系统治权,你正是登格鲁星上无数期待幸福者中的一员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还有呢?


       ——诶……别的不重要嘛。  


       不。还有很重要的一点,你不知道。


       它是很危险的。


       同为死亡,葬身边境星球的野兽腹中,也比死在凹凸大赛中来的“幸福”。




       Part 3、


       ——金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鼾声回应。转身一看,毫无新意的睡相,口水流的角度都很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白痴……说起正话就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秋去参加了”并不是提起凹凸大赛的全部理由。


       幼时,它那极富诱惑的奖励,是连其危险性一起从大人那里偷听的。  


       那些参赛者们大都是来自宇宙各处的末路之徒或狂妄之徒,妄图挣脱残酷的现实泥沼,或是通过大赛达成某些目的。但是,历届参赛者,无一能够回到世人眼中,他们的目的是否实现,不得而知。


       凹凸大赛……如果格瑞的故乡不是在神明的掌心中灰飞烟灭,恐怕他现在还相信着这个全宇宙最大的谎言。


       忽然一拍额头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不过是新年将至,想起了家乡,恨意上涌,又扯到了凹凸大赛。到最后,其实是自己胡思乱想没好好睡。


       不像金,金哪儿有彻夜不眠过呢?   


       他一直是一个看上去阳光单纯的男孩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除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既然混沌的,破坏的,毁灭的力量,并非出于他本身的意志。那就无妨。


       他还是那个阳光单纯的男孩。 


       ——……我要…肉…呼噜……


       咕哝着, 半露的腿挂在了旁边人的身上。啧啧嘴,罪魁祸首一无所觉地继续睡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哎……晚安吧。 


       今晚,你应该睡个好觉。


       金啊……你如此乐观坚强,即使失去了庇护自己的光芒,你也会很快强大起来,用自己的力量驱散黑暗和恐惧吧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从离开故乡的那一刻起,就再也没有把生的希望托付于他人的习惯。秋真的是个温柔又强大的人,你迟早也会像她那样,但我与你们终究是不同的。


       生存,不过挥剑就能解决,但我的目标,挥一千万次剑也不一定能解决。生存于你们而言不过吃饱、穿暖、不遇危险;于我而言,却是一份无法释怀的、沉重的痛。“生存”着的时间如飞速射出的箭矢,我不得不拼命追赶,才会不觉得虚度光阴。一旦身体静止、思想放空,难以磨灭的罪恶感和蚀骨的恨意就会爬上脊梁……


       如果没有你,我恐怕会在这无止尽的折磨中失去自我,成为一个复仇的傀儡吧。


       万一,秋没有回来,你也会在将来踏上这条征程,是吗?


       伸出五指,恍惚间仿佛看到篝火的光从指间漏出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就像那希望的光,没有任何事物能阻止它前行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那就去吧,


       我会走在前路,为你披荆斩棘。


       ——晚安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


 



评论
热度 ( 26 )
 

© Aurora-四方巡 | Powered by LOFTER